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K & L Wedding】一輩子最重要的那件禮服 - LinLi Wedding







這標題好像有點過於聳動~
不過身為凡人的我們,能夠穿上禮服搭配小皇冠,又編髮又蕾絲頭紗等造型,絕對不是常有,要步上紅毯成為所有賓客的焦點,怎麼能夠不重視當天身上究竟穿得是什麼!




(以上兩張為宴客穿的全新白紗)


先來說說為什麼選擇林莉好了。
理由非常的瞎,因為我只去了林莉(真是很好操控的愚婦阿)。

某天下午,幾年前也在這兒拍婚紗的簡伶一家三口陪著我去林莉,把包套內容了解了一遍後,我也直接向業務小姐說出我的顧慮,我們只有大約的婚期,日期沒有定,
而最主要的問題是,當時Lee先生連回台灣的日期還無法確定,而能夠回來的時間大約只有三周,時間非常有限,若是回台灣拍婚紗但一切成品都趕不在出來,那實在有種意義何在的感覺阿~ 於是她也非常有耐心的與我一起推敲時間,給了我一個時間表,在婚禮的幾日前老公一定要抵達台灣,隔天就挑衣服和攝影師溝通,第三天就拍照,按照這樣的Schedule,成品才有可能趕得出來。

當天原本打算中山北路走九遍,各家比較一下的,
但,才看了第一間我就完全疲乏了,沒有力氣走去別間了,直接吃飯去!



(儀式當天穿的窄版白紗)


我比較屬意的是一套全新白紗的那個Package,也就是宴客當天可以挑一套全新(穿3次以內都稱為全新)的白紗,當時又很擔心精品/拍照禮服會不會很難挑,所以又約了一天去看衣服。

也許是因為時間仍然無法確定,幾次進去諮詢,都沒有遇到強迫當天下訂這樣的事情發生,我請她把包套內容盡快email給我,以便我能跟Lee先生討論,當天晚上就收到很完整的email,我也很客氣的回覆感謝她,讓我覺得他們很真誠以客人的狀況為優先考量,服務也很令人安心。




再來就是下訂。
下訂前一定要先決定好哪些東西是妳不想要的,可以替換成什麼。
我的套裝內容裡有四套造型,我自己捨棄了一套,改成三套造型,放大相框(或海報)和最大本的水晶相本也捨棄了,針對自己的需求,有作修改的以及徵求到的優惠,最好簽約前都要先談好並且清楚寫下來。

另外,還必須填一個"溝通表",這是整個籌備婚禮過程第一個簽下的合約,記得當時對於"新娘","新郎"的稱呼還是非常不習慣~哈哈



除了林莉之外,茱莉亞、CH Wedding,幾間自助婚紗其實也都在選項內。
到最後沒有一間去看的原因一方面是太懶,另一方面是林莉的衣服似乎比較適合我,
茱莉亞我有穿過伴娘服(有相干嗎),想說換一換穿也好,

CH Wedding 衣服超級美,風格非常強烈,但我覺得非常挑人穿,而且她的拍照風格辨識度相當高,去君品看場地時剛好有人辦婚宴,看一張馬上就知道是CH拍的,我認為非常適合高挑以及接受度比較高的新娘。

自助婚紗最大的concern是禮服、伴娘服、相簿謝卡等等雜項需要自己處理,有幾家自助婚紗開始有固定配合的廠商了,我想慢慢的整個一條龍的服務會日漸完善,適合準備時間較多(又勤勞)或是prefer這樣風格的新娘,而且最大的好處就是妳可以擁有全部的照片!超好的阿~





當然每一間有不同的優勢,也都一定可以挑到適合自己的那件禮服,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適合穿什麼?

下訂完之後,會依照你的婚期去安排日期預約挑禮服,此時就要趁有空時好好做功課了。

 - 心目中的夢幻禮服 -

像是婚紗款式,Instragram、Pinterest 用Wedding Dress去搜尋就可以蒐到很多,也可以針對妳喜歡的品牌去看看新一季的款式,都是非常好的搜尋管道。
如果做好功課, 就不會挑衣服時挑了六小時還挑不到自己想要的,或是拍了一整天的婚紗,挑片時卻發現跟自己想像的都不同。


林莉會要求新娘挑禮服前把喜歡的禮服樣式email給她們看,當天禮秘會針對你喜愛的款式挑衣服出來,另外我覺得這也非常考驗禮秘的經驗與眼光,大家都知道林莉是不能自己去一件一件翻找衣服的,幾乎就是她拿什麼出來你試穿什麼,此時若是妳的需求很精確,或是禮秘很懂得抓住新娘的長處看出她適合穿什麼,就能夠迅速挑選到心目中理想的禮服。
若是自己很茫然,剛好又碰到禮秘的眼光與你不太搭,那還真是一個苦海阿~

- 婚紗照風格/場景 -

一樣的道理,兩人先討論好婚紗風格,設定好場景,挑禮服時才能夠針對風格去選擇,不然很有可能選了三件澎澎紗裙的款式(不過通常會被禮秘理性的阻止啦),卻不知道到時要去哪裡拍照,莫名拍完之後卻有點遺憾應該穿怎樣怎樣的衣服去哪裡拍才對的鬼打牆。

 - 厲害的款式!-

這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其實大家拍婚紗照,說穿了也是大同小異,要想多麼創新又多麼獨特,時至今日也是有點難度,加上you know,攝影師也是常常有自己的堅持的,我想了想,看完別人婚紗照之後的,常常只對某一件很有特色的衣服留有印象,所以說,此時不穿一件厲害點的衣服更待何時!舉凡半透明、整件亮片、大露背等等連當伴娘都不可能穿的款式(我時在想不出任何場合比參加婚禮還正式阿),哪一天生了小孩身材走樣了,還是會感覺很驕傲曾經穿過的那件就對了!!


- 帶妝到! -

化妝是一定要的,臉太素的話看起來會有些落差,有準備婚鞋或是打算穿短白紗的也可以把鞋帶去,我都選長款禮服所以反而拿都沒有拿出來。
當時要去挑衣服前有問過一位林莉學姊,哪些事情需要注意的,她說如果沒有挑到適合的,千萬不要勉強簽下去,之後要換還會有費用,寧可另外預約時間再來挑。有些人的戰略是好酒沉甕底(喂~好像不是這樣用吧!?)妳跟她耗得越久,她才越肯拿出好的衣服讓妳穿,我倒是覺得,這真的很看人,好好說出自己的需求,自己做好功課,找幾種類型想要試穿的,大家都會省事一點。



挑拍照禮服和宴客禮服心態其實要不一樣,這麼素這麼純白紗的款式若是宴客穿,感覺好像不夠亮眼,但是非常適合我想要拍的棚拍古典風格。
這是我第一件就試穿的,穿了一輪最後還是挑了這件,完全符合了我心目中典雅又不失浪漫大澎裙的款式。



海邊外拍白紗,上半身馬甲,除了非常緊之外,是完全透明的蕾絲。



原本我想要選亮色系的禮服拍草地和磚牆的,禮秘抓了這件出來說非常適合我穿,一試穿之後真的很喜歡,好想穿它送客阿!!
這個禮秘很有經驗也很好溝通,三套還算蠻快就搞定的~




我的訂婚結婚儀式與宴客是分開辦的, 隔了兩個禮拜,
所以我一共穿了五件衣服,後面的衣服選起來竟然比拍照禮服還難選,下回再來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