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K & L Wedding】宴客禮服+造型 and 新秘山山大推薦 - LinLi Wedding



禮服:LinLi Wedding
新秘:山山



宴客這一天有一套白紗與兩套晚禮服,
兩套晚禮服是與儀式那兩套一紅一白同一天挑的~


首圖這件林莉包套當中的全新白紗,前面已經出現過了~
所謂的全新不一定是真的全新,被穿過三次以內都可稱為全新這樣。



先說一下挑選這件白紗的過程好了。

說實話,在我的經驗當中,最難挑的反而就是這件全新白紗!
我對於宴客白紗的要求第一就是氣勢,長拖擺大澎裙那樣的氣勢,
第二是一定要有質感。大家都知道水鑽很美,但是一不小心處理不好就會產生酒店風~
整體氣質仍然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

這一天主要目的就是挑這一件宴客全新白紗,
第三次來林莉挑衣服,仍然是那一位我認為經驗相對比較不足的禮秘幫忙我。
今天陪我的是三位伴娘的其中兩位,幫我拉裙襬又僑位置的拍照,幫我研究哪件衣服該穿哪些不該穿,真的是非常盡責的伴娘呀!!

今天到的時候,禮秘就告訴我說可以選的全新白紗都掛在這邊,要我自己翻一翻有沒有喜歡的,放眼望去還真的沒有我適合穿或是我喜歡的。。。。。。

不過,第一件穿的同樣又是我最後挑的! 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最為準確了阿!!!

我的雙手正在比著我看得不是很順眼的鑽~但是整體的fit和裙擺的紗+鑽我都覺得非常美!
再加上,這件白紗上半身是緞面,下半身是紗,異材質拼接讓上半身的腰身非常清楚,有點類似馬甲的功能,是我最後選擇這一件的主要原因~




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愛綁帶這件事。。。。。。
背後的拖擺是一個水滴型的鑽飾~






這是此次唯二列入考慮的另一件,
背後拖擺是散狀的水鑽,這件本人的氣質比較好,穿起來很高雅,
不過從背後看,就可以比較得出來,箱對於第一件來說,腰身和整個身型沒有緞面的束的那麼合,這就更要感謝伴娘細心幫我拍了前前後後好幾張照片,用照片去對比,更能清楚看到差別~







乍看之下我真的比較喜歡這一件,比較精緻,氣質也感覺上比較好~
但是從照片中比起來,這兩件外型的差異度說真的不大,而第一件的立體感大大的勝出,穿上去身材就是看起來比第二件好(這超重要的是不是)!!
最後我在心裡自我安慰說,大家不會真的這麼注意我腹部的鑽到底長怎樣這件事吧~
最後就挑了第一件啦!
因為我真的蠻在意照片拍起來的效果,畢竟大家當天看過就忘,而照片是真的會一直保留不時拿出來看一看的,所以若是肉眼的差別不大,而照起來比較好看的那個絕對是首選!



至於,到底為什麼只有兩件可以挑?
除了一些看了就不需要穿的先淘汰之外,有幾件穿上連拍照都不用就換掉了,
其實當下有些失落,全新禮服不是應該最美最夢幻最多選擇嗎......為什麼盡是一些看起來還不錯,但是不到"完美"標準的白紗?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她們每個月進貨的數量有限,被人穿過三次的不是全新白紗,檔期衝到的連試穿都不會讓你試穿,你也根本無緣看到,而這似乎也就完全取決於你去挑衣服的時段有哪些衣服能夠被選擇囉~

所以有些人會試穿了幾件真的非常喜愛非穿不可的白紗之後才下訂,這也是一個方式囉,大家就自行參考看看!

而這一天試穿完之後,我有跟我的業務反映我不是很能跟這個禮秘溝通,之後回去試穿修改過後的衣服時,就換成另一位禮秘了,也就是說有什麼問題其實越快溝通處理,越能避免很多的麻煩和不愉快的。




另外,特別介紹一下我的新秘山山~
前一次儀式和這天宴客的造型都是她做的,包含宴客當天我媽和三個伴娘的妝髮,
她除了裝髮造型成品都讓我們非常滿意之外,也非常好溝通。
所謂的好溝通聽起來有些抽象,但是畢竟每個人都有些不同的偏好,對自己的婚禮造型有一些憧憬,此時若是遇上很難溝通的新秘,無法抓到妳想要的感覺,又以自己的想法來作造型,當真很美就罷了,若是妳不喜歡,啟不是要當下全拆掉,砍掉重練?
一個新秘能不能溝通當然試妝或是敲時間的談話過程,可以略知一二,新秘的作品是不是你喜歡的風格,當然也是很重要的一項指標囉~


除了好溝通,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是,
山山動作超!級!快!!!


大家應該都知道,整個婚禮流程的時間掌握非常重要,一旦某個地方拖了時間,流程就只能繼續往後底累,因此造成家長不高興,或是賓客等太久先行離席的窘境比比皆是阿!
所以說,動作迅速又到位的新秘,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媽竟然到此刻還沒決定她要穿什麼衣服。。。


 山山是表妹認識的朋友,她真的很棒,我們家表姊妹們明年婚禮的新秘也都已經訂好她了!






這張太逗趣了所以插播一下~~~
化一半穿著拖鞋被叫去綵排!哈哈哈!




 第一個造型~完成!我好愛呀~~~~~










 媽媽的裝髮簡單又貴氣,大獲好評!



接著,三位伴娘的造型~












最後來看一下,到底那一直被我嫌棄,腹部的鑽長得什麼模樣呢?

不知道我如果不特地一直提,有多少人會真的在乎?
完全沒有吧!哈哈哈!至少老公是完全沒有在在意的~~~



先生,你把我的裙子撩太高了喔。。。。。。有什麼事嗎?



好啦~背部拖擺不錯美,整體來說我還是滿意的!





敬酒造型,寶藍色雪紡禮服~
這件寶藍色雪紡紗穿起來超舒服,因為非常輕,厚重的白紗換下來穿上這件之後感覺腳步變得好輕盈!敬酒就是適合這樣好走路好穿梭的禮服。

背後的拖擺也蠻長的,但是非常輕便。
我們進場同時我的伴娘在演奏進場音樂~相當專業有沒有!



然後我們也一起加入~


這件的當天和拍照效果都比我想像中好很多,許多人都跟我"歐漏"這個造型~
加上這個顏色在人群中真的很跳!敬酒時身邊包夾著一堆人我這種哈比人超容易被淹沒,
但是這麼亮的顏色就相當顯眼阿~攝影師不會找不到妳這樣(本來就沒有這種事吧!)



新郎正在台上獻唱~~~
新娘坐在台下也要表演愛慕的眼神這樣(演技派的!)










接下來是最後的抽捧花+送客造型,粉橘色小澎裙禮服~

我原本準備了真花,希望最後一個造型能來個真花編髮,但是沒有盤髮配上真花真的有些不搭,所以也就作罷~



老公的領帶和伴郎領結我都是配好色的,
與我的送客禮服有搭到有沒有~











 


燈光打下去顏色有點被吃掉了,看起來幾乎是白色的~



 實際上的顏色比較接近這樣子~




總而言之呢,宴客的三個造型都是相當不同的風格,
當初選禮服有一些疑慮,總覺得好像有更好的更美的衣服,
不過最終整場婚禮結束時我的心裡是很滿意很踏實的,不只是因為在大家幫忙之下這麼搞鋼的婚禮順利結束了,而好多人都跑來稱讚我們辦得很好禮服很美很適合我,照片和影片拍出來的效果也讓我很開心,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作功課沒有白費啦~

婚禮都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情了,邊寫文章邊看照片湧出好多畫面歐,
自己用心籌備的婚禮,真的是無價的回憶阿,
現在很認真來期待周年照了,哈哈哈!


新秘/造型師:山山 FB



3 則留言:

  1. 妳好~
    我婚宴當天也是想請山山當新祕
    但詢問過後他助理說他們沒有提供新祕的合約
    請問妳當時也是這樣的嗎?沒有簽合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對的, 當時有跟山山預約試妝, 之後透過電話把時間確認下來, 沒有簽合約喔~

      刪除
    2. 妳好! 對的, 當時有跟山山預約試妝, 之後透過電話把時間確認下來, 沒有簽合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