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美國 / 伊利諾州】秋遊 Chicago - China Town



上一趟來到芝加哥是四年前的冬天,時間不長只待了三天兩夜,雖然觀光景點大致都去到了,但當然,要了解一個城市的樣貌,幾天幾夜的觀光行程都是不足夠的。



從我們住的底特律地區開到芝加哥需要4-5小時的車程,2008年那一次是訂芝加哥郊區的旅館,白天再搭火車進城,當時考量郊區住宿便宜,加上市區內開車不方便容易塞車,停車費又爆貴,所以選擇住郊區,但這一次因為Lee先生一到五都有班,只能夠去一個六日兩天一夜,所以決定在Priceline上標Chicago 市中心的Hotel。

一早出發上路,驅車直奔China Town!(離開LA之後,實在很久沒有好好吃一餐了......來到密西根吃最開心的一餐竟然是PHO!你說可憐不可憐~)Lee的好友Fan招待我們來到他認為全芝加哥China Town最有質感的火鍋吃到飽─糖潮。






店門口長這樣。據說這是新China Town,就在舊China Town旁邊,畢竟我也分不出新舊阿,但以美國幾個大城市的China Town標準來說,這裡確實很新很乾淨又井然有序的。



糖潮實為一間港式餐廳,看別桌大多點一些麵類粉類,或是些港式大菜,
另外他的早餐好像也頗負盛名。

我們點了一份雞肉煎餃,我不愛,不過他們兩位都說很不錯(畢竟是Fan有質感推薦)。
火鍋的醬料和湯底很快就送上來。




再來整疊的肉片也立馬被送上來......(手腳很俐落的已經下鍋了ㄧ小疊我才想到要拍照)





這兩位很豪邁的一筆一筆揮灑在點菜單上的結果......服務生端上這一盤說:你們幾乎全部都點了欸,吃得完嗎?
仔細看好了,那還不是個盤子喔,它是個盆,有深度的,而我要吃的蔬菜類都埋在下面,還得先把上面的解決了才能跟他見到面。

究竟有沒有吃完呢?

這二位把這一盆加上面那一盤肉片及煎餃全都解決了!!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幾塊豬血和木耳。。。
以上每人USD$ 16.99再加稅及小費大約20出頭,麻辣湯頭辣味很夠,用料還算實在,雖然吃到幾隻不夠新鮮的蝦,還有豬血不夠好吃之外(這點在美國真的就不能要求),其餘都很不錯。
在LA被寵壞嘴巴, 肯花錢幾乎什麼都吃得到,以前這樣吃一餐麻辣鍋可能我都還不一定願意,總覺得再怎麼好吃也是比不上台北那個麻辣鍋戰場的隨便ㄧ家,畢竟因為LA選擇太多,大可以吃別的。但是在密西根待這麼幾周,真的覺得吃這一餐好幸福阿!!
(也不過3個禮拜,感嘆什麼...)



吃得太飽緊接著在China Town散個步帶我走走看看。
中秋快到了˙,各家都在賣台灣/香港的月餅禮盒,但是當然全都貴鬆鬆。




整條都是兩層樓的房子,整齊劃一。




廣場正在舉行保釣大會





廣場上有12生肖的雕刻。




我最喜歡這個羊角。(其餘的也沒辦法認真看,都掛上保釣旗子了)













這家JOYYEE在芝加哥China Town人氣非常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不只華人,聽說白人們也很喜愛。
上面那個抗棒好可愛!SWEET~





JOYYEE櫥窗裡展示的湯麵,據說這是實體大小,
看看我的手當比例尺(還不到碗公的半徑)




Lee的手超過半徑。這東西幾人份阿太驚人了,嘖嘖。







Fan每三周就來報到一次的髮廊,一次30元。





JOYYEE的日式火鍋(聚說是兄弟鬩牆?)
Fan邊介紹的同時大拇指也入鏡了!哈哈!




看起來裝潢很奢華氣派的港式餐廳,白天和宵夜有港式飲茶。





若不是李某人要吃麻辣鍋我頗想吃吃這間的飲茶!(喂喂喂有聽到嗎?)




還有商場指南,好高級哪(鄉巴佬出現)。





許多人都會來吃,以前在紐約也偶爾會去一下的老四川。





同樣是火鍋吃到飽,也很多人來吃小肥羊,這家我沒吃過,改天有機會吃了再給各位報上。




中國城各大餐廳巡禮完畢後,在隔壁的仙跡岩買了杯Bubble Tea就結束了China Town行程。
話說回來,這些紐約/芝加哥/洛杉磯中國城的餐廳同名同姓的真的很多,它們究竟是連鎖的,還是老闆取個大家都認得的名字?這問題真的很令我困惑。


芝加哥的China Town真的好乾淨整潔,頗符合整個城市給人的感受,若是來到芝加哥別忘了來到中國城好好吃上一頓,不過,住在附近幾州的海外華人來到這裡的話,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為了吃吧......?
就聽室友說他有大陸同學一早開車到芝加哥China Town吃個中餐,吃完再開車回來,也就是說當天來回開了近10小時的車程......真的是好虧幾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