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陽光和煦的周六午后


(這是舊家的照片,現在看來真感覺一陣溫馨)


在床頭櫃放上一杯咖啡,坐好拍拍枕頭塞進身後,很滿足的窩一個舒適的角度,拉上棉被拿起帶進房的那本書,還沒來的及把文字看進眼去心裡只想著,天哪我到底有多久沒這麼心情放鬆的看一會書了。




看著文章標題,試著回想以前的周末是怎麼度過的呢?
婚前的周末通常很忙碌,在台北人擠人和朋友見面聊天逛街,
婚後在美國過著樸實的家庭生活,同樣是逛街吃喝只是大多跟老公一起,
至於再更久以前,學生時期,周末一定在工作,出國後,周末一定在學校練琴和在家煮飯。









猶記當時有個朋友跟我說,『當媽媽不比當人老婆,是女人最大的一個轉變和成長』,說的是即使婚姻關係要用心維繫,需要的種種溝通啦,包容啦,那些說起來容易吵起來傷身,達成的或無解的妥協與忍耐,比起當媽這件事情,有時候倒變得比較無所謂。



現在想來,真的非常懷念懷孕時的輕鬆愜意。
那似乎也是目前的人生當中特別悠哉的一段時間(所以女兒還算好帶,胎教應該做的還不錯吧!)
當時挺著大肚子在外閒晃,常常有路人跟我閒聊,幾乎每一個人的結尾都是說,
『恭喜!而這將是你人生當中最大的改變!』
『謝謝!我知道!』我總是這樣回答。


當我說知道,也確實是知道自己的人生從此就不同的,
但真正見到寶寶,成為媽媽,那心態上的改變,究竟是馬上就轉換呢,還是一兩個月的焦慮之後逐漸成形的?
我也說不上來。
只能說,突然間回想起以前的心境,微弱到真有一種很久很久以前的疏離感。
時間被忙碌與瑣碎占滿,這當媽前後的差別無論怎麼形容力道都不夠啊!



在寶寶快八個月時才有空與心思稍稍整理一下自己,也真的是上個周末短短的愜意時光時突然意識到的,能留一點有品質的時間給自己,頭腦和心境變得清新好多~
天氣漸漸好了,多些陽光多些活力,時間好像也變多了些。
心情這般容易受到天氣的影響倒是一直都不會變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