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K & L】遠距情人節!



我們的第一個七夕情人節,
分隔兩地的第一個情人節。


情人節,究竟意味著什麼?
對於在一起不久的情侶來說,頭幾次的過節如臨大敵一般,
想方設法費盡心機,往往還會事先探聽一下對方過往受過的種種禮遇,一方面想著要展現自己的愛與誠意,另一方面則抱著一股不能輸的意念追求著某種合理的極致,而大多也會激發感情當中盛況空前的一股短暫的火花。




在一起久了,或是年紀漸長歷練累積了,
過節仍然令人期待卻又不免聽起來有點俗氣,
當兩人的愛情進入了生活,結合而成為某特定的生活型態,或甚至走入婚姻,
情人節或大大小小節已是兩人生活中的某一天,期待可能由放煙火點蠟燭的那種浪漫情境,轉變為兩人共同對生活的經營方式,
有些咖頗逐漸嗤之以鼻於過節的不 切實際,有些咖頗喜歡隨手小紙條回家帶束花那樣的小驚喜,有些咖頗則每年砸大錢買禮物,帶一家大小出國渡假,這點只要雙方達成共識那就琴瑟和鳴了。但要知 道,光是看哪部電影都不是件容易有共識的事情了,我只能說,反正永遠都還有明年可以期待嘛(應該吧)

 
遠距離,總讓一切變得複雜又困難,過節當然也是。
分隔兩地,感情的甜度與溫度像麥芽糖被拉出了長長的距離,稀釋了不說,ㄧ不小心冷掉就碎了,而遠距離並不是我們唯一的問題,是更加凸顯了我們的問題。

當然我也過過不少分隔兩地的情人節,不外乎提早寄個卡片禮物,第一刻打電話報告情人節快樂,著實蠻無趣的。不知道究竟是因為人不在身邊無法期待,還是大嬸的年紀一到真的就會現實了起來,即使嘴巴上不停說著今天是情人節耶,心裡其實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期待(剛過30歲馬上就不一樣了), 晚上經過家附近的兩家花店,平常暢通無阻的人行道今天堆滿了各種不同顏色一束一束的花朵等著在今晚被送入某人手中,平常這時候已經打烊的兩家花店今天都有 人潮駐足,花真的很美,就跟平常一樣美,即使收到花的人們肯定會在那一刻有著燦爛幸福的微笑,而花朵卻不會因此開得更久。
我也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若是收到一把美麗的花,我絕對也會喜孜孜的樂很久,每天看著他捨不得他凋謝。
但我想說的是,在不同的階段,人 總是有不同的目標,與期待。除了分隔兩地這最直接的困擾,這段感情中我們兩人的觀念、關係當中角色上的認知、還有更長遠一點來說、對生活的態度、家庭的價 值都或多或少有些不同。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溝通,爭執,拉扯,ㄧ步一步走著,而未來很可能會更加艱辛,這樣的辛苦,與伴隨而來的孤獨和掙扎,是再怎麼美麗的 花都無法撫慰得了的。

在這樣的時刻,謝謝你與我溝通,看見我的情緒而不是迴避它,謝謝你讓我知道你真的願意去做(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也謝謝你願意去承擔以後所有的種種責任。
對我來說,這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圖片為廣受各咖啡廳Barista好評的Krissy & Lee 2012隨身杯(春夏款),
隨行杯購於美國星巴克門市,夾層圖片LEE獨立製做完成,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秋冬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