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美國 / 密西根州】底特律 Belle Isle Park



2008 年當時在紐約OPT的我第一次來到Detroit這個治安第一差的城市旅遊,回憶起來彷彿只去看了一場NBA活塞對魔術,其他時間都沒幹嘛然後等著周末離開Michigan,去了一趟Chicago一趟OHIO這樣子,也就是說對Detroit一點印象都沒有。

今年Lee重返UD,我跟著再回來這個有來過跟沒來過都一樣的城市,因為有幾個待了更久些的朋友,生活起居各方面有人能夠幫忙感覺真的是很溫暖阿(淚眼~)!
剛開學又加上要幫教授工作,Lee先生能陪我的時間少之又少,只能在Schedule上盡量播時間出來陪我四處晃晃,於是這周三我們就從學校直接前往位於Downtown Detroit的 Belle Isle Park。

Detroit 其實就位於美加邊境,而這座公園本身是一個島,
從Detroit的方向過橋,從島上望向的另一面就是加拿大 Windsor了。



圖片取自City of Detroit 官網,估狗的還是比較清楚些(但我貼不上來...誰來教教我阿~)。
開車悠閒逛一整圈用不到30分鐘, 裡面有一個頗大的溫室(據說是全美最古老的溫室)、廢棄的水族館、小動物園、碼頭等等。


溫室外觀。
我們到了看到幾個人站在柵欄外面,以為溫室也關閉了,原來是開放到五點而已。
圖片左邊是溫室,右邊有個戶外花園,修剪整理得蠻漂亮的,下次要趁關門前進去走走......
(當天臨時出遊沒有帶相機,用IPHONE拍的極度柔焦照勉強放一下。)





接著來到一個許多人在釣魚的長堤,不過看起來今天運氣不太好,沒什麼收穫。



不過堤邊有個告示牌教導民眾如何辨別上你鉤的魚,
哪些該吃哪些不該吃,以及該怎麼吃等等,
拿末貼心阿~~~
過分柔焦的照片不清不楚的請見諒阿.......下回去補拍!







天氣開始變冷,日落的時間也漸漸變早了,
夕陽與長堤真是很令人流連忘返的一種搭配。



我們基本上是開著車走走停停,延途經過想下來看看的地方就停車逛逛,不然這麼大一個島走起來感覺也很像要上演孤島求生記(蛤?)。延路有很多片草原,有些人在樹下看書,有一對黑人老夫婦自備戶外桌椅對著河野餐,有一個黑人媽媽開著車上音響(非常大聲的嘻哈音樂)在草皮上與小孩嘻戲,坐在公園椅上聊著天的也有。



夕陽西下,底特律城市已經開始不那麼安全。
草地中央的公共藝術,好像一個人在準備跳遠喔!






其實比起各大城市的戶外公園,這裡真的人好少好少,不知道是因為黃昏了,還是因為是周三的緣故。




 草地上的盪鞦韆也沒有小孩在玩耍顯得有點失落。


抱著去走走的心情,沒做什麼功課,也只是隨手拍拍照,
我想這裡應該是個周末全家出遊的好去處,離市區不遠,有河有草風景很不錯,還有老美最愛的野餐烤肉曬太陽等等,若是在別的城市,像這樣的地方在周間也一定不乏有人遛狗、跑步、曬太陽、或是在草地上有些球類運動,我跟這城市還不熟,也許因為它距離底特律市中心太接近了?大多數的人都住在市郊一些治安好一點的區,也就比較不會特地來到這裡。但無論如何這還是個值得來走走的公園,看看溫室,逛逛小動物園,騎騎咖打掐,望望對岸免簽的加拿大,雖然望了也沒幹嘛~~~哈哈!



不然,這裡到處坐滿了Canadian Goose ,也可以來跟他們交朋友。




 以上,報告完畢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