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美國 / 伊利諾州】秋遊 Chicago - 漫步Michigan Avenue / 芝加哥河夜景



這次的兩天一夜行,Lee先生問我想去哪些地方,我說去看看豆子和噴水池阿,Michigan Ave.逛街阿,Lincoln Park Zoo看動物阿,還有一定要再去看看夜景!
自己講完以後,想說,怎麼一點新意都沒有,都是去過的地方阿~

不過之前來是冬天,這一次夏末初秋這麼宜人的天氣,我想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阿說得這麼好聽!說穿了就是幾乎沒有排行程這樣。




在房間放好行李稍作休憩,就散步前往Michigan Avenue。







飯店在芝加哥河的南面,所以我們漫步過橋,天氣很好,有許多遊河的遊客。






我們在橋上逗留拍照,太陽很大,笑得好開。





突然間Lee先生往橋下一指,一艘遊船從橋的正下方駛出來,我們逐漸看到所有遊客的頭頂然後再看著船往遠處開去,
就是動作片的主角被逼得逃無可逃,眼尖看到恰巧有艘船駛過來於是縱身一躍,完美降落在解說員旁邊的那一個摸門嘛 <---喂~是被風吹到頭壞掉了吧!




記得上篇我說,芝加哥市區,尤其延著河邊總有這種上上下下的路,
我們走在馬路上往旁邊看,不是在天橋上喔,下面一台台的車快速飆過,與大樓層層疊疊得穿插,真的是不太一樣的城市景觀。





整條Michigan Ave. 裝置著色彩繽紛的大型小白球。
這是原本瑪麗蓮夢露站著的Pioneer Court Plaza,
再往北走就是Tribune Tower,Chicago Tribune芝加哥論壇報的總部。






西面的Wrigley Building,左側鏡面是Trump Tower,右後稍微入鏡的是著名的玉米大樓 -  Marina City。每棟建築物各有明確特色與定位,排列在一起形成一種美麗的對比與美感。




今天遇到好多人拍婚紗。
美國人拍婚紗都全員出動的,新人,為數不少的伴郎伴娘,花童,動輒幾十人,走來走去沿路拍,連家中長輩一起出動的我也看過,但這樣不就全都只能照團體照嗎?(不過他們沒在換裝倒也省事很多)






 這個小白球變盆栽咧~
 




媲美紐約第五大道的Michgan Avenue,被譽為Mafnificent Mile,是芝加哥奢華、美麗的象徵,
購物名店/百貨,高價餐廳,博物館,美麗的道路造景和裝置藝術,高樓建築群,公園,加上芝加哥河從中間穿過,自然與人為的極致搭配讓人感受不到一絲衝突,綜合成一種特有的城市樣貌。





街道乾淨寬敞,愛紐約如我也不得不說,馬路分隔島的植物造景和街道兩旁建築的特色搭配起來,是紐約第五大道比不上的。而說真的,沒有特色的建築也是無法立足於芝加哥,甚至是這條"Magnificent Mile"的(對岸翻為"壯麗一英里")。




即將蓋好的小型商場,此棟建築是Fan公司的Project呢。




爺爺奶奶非常溫馨,一路上始終緊緊牽著手,過馬路爺爺先左右看了一下才拉著奶奶的手走,根本就是兩小無猜阿(咦?)!





噢~~~好久不見!!
以前我一天到晚逛你,從來沒有珍惜過你,在密西根逛過附近的MALL總覺得少了什麼, 特地上網搜尋竟然整州沒有你蹤影,我錯了~我會好好珍惜這次見面的機會!
(Lee:講是這樣講,逛不到就嘴巴一直X北,真的進去了還不是什麼都沒買......)





Disney Store我當然要進去逛一下,Fan說,額,那我在外面等你們。
我十分愛逛Disney Store阿,逛一圈心情就好好~
看這個素描的公主系列奪可愛阿,Waiting for my prince...


還有Dream Do Come True
小女孩少了她們怎麼行呢......(什麼跟什麼?)





這戶人家的陽台好別緻阿(誤)!!
看樣子是某個辦公大樓的餐廳,你看看那主建物和露臺的媒材有多麼不同,又是一個完美的融合阿!一個城市以建築表現出各種不同的可能性,也能讓市民激盪出不同的想法。





兩根鬚鬚的John Hancock Center,前方是為數不多在芝加哥大火存活下來的石造建築Water Tower。



John Hancock Center 94樓的觀景台Observatory 可以付門票參觀,好像十幾元,
95樓的餐廳The Signature Room 和 96樓的The Signature Lounge 都是看芝加哥夜景的首選,付門票去觀景台還不如到96樓喝一杯飲料從傍晚坐到天黑,芝加哥的夜景現在仍然在我心中排名第一!上次我只進去參觀了一下並且在女廁所待了15分鐘,獨自享受整個John Hancock Center最棒的View(誰叫你無法進來女廁呢~)!
下次我也要優雅的去吃個晚餐或是坐在窗邊喝上一杯!
(對阿我就是很明確的在下定單了,有看到嗎有看到嗎?嘿嘿嘿)



上回在英國還有新加坡大逛特逛的TOPSHOP,看到你真好~





接下來就認真逛街沒手拍照,Lee先生超有耐心一點都沒有催我影響我逛街心情!







逛著逛著就天黑啦,慢慢走回飯店放東西。
夜晚的Water Tower很美麗。






飯店房間往下望見的Chicago River Walk,我們晚點出來晚餐時也沿著河走了一段。





入夜後的玉米大樓,上層的住宅透出不同顏色的燈光。




在河邊散步就已經很美了,96樓更是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的美阿!!!




與Fan約在這裡要去樓上的Roof,殊不知,排隊人潮多到驚人,礙於我們行程短暫也不想浪費休息時間,我們只好作罷,但已經立馬列入我的Wish List裡面。




看起來是間精品式的旅館。




我好喜歡這個吊燈阿!!哪裡買?(買得起嗎你......)





沒緣去到這2012芝加哥排名第十的Rooftop Bar心有不干,放張網路上抓的圖片一起來過過乾癮。
是不是看起來相當值得一去呢!





Theater District就在這兒。




走去木蘭買Cheesecake的路上遇到LIVE晚間新聞播報。




所以芝加哥這一晚就在晚間新聞中結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