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2013好姊妹幸福遊香港】Day 1 (下) 海港城 - 初訪香港Laduree - 維多利亞港夜景




 光芒萬丈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天漸黑,我們往海港城移動。
海港城算是香港老字號的購物商場,因為我爸生意的關係,我們小時候常常跟著來香港,來了這麼多次,以前香港必遊的海洋公園我卻是一次也沒去過,海港城 / 尖沙咀柏麗大道 / 陸羽茶館 / 鏞記 / 金牛苑,每次總是這幾個地點報到,這些我媽愛吃愛逛的幾個所在,是我小時候對香港全部的印象。噢還有,香港冷氣好冷。

小時候眼中的香港和現在的確有很大的不同,小時候我眼中香港的一切都是流行與前衛的象徵,英文流利的路人比比皆是,領先著與西方世界接軌,在整個華人圈有著不言而喻的領導地位,那種很個性的潮流打扮和態度,微跩的姿態,時至今日好像已被服務態度不好這樣的評價給淹沒......說來說去真是有些傷感。



只准放入!還頗可愛的這樣



香港正好在冬季折扣,雖說所有的大品牌在我們到來之前一周已經打完折,但我們買得起的品牌們都還在打折當中,今日的美麗華與海港城大家都很豐收!





我的愛牌Tory Burch鞋子也在大打折,但是所有娃娃鞋平底鞋都沒有我們的尺寸了~嗚~~
這雙靴子我和Sylvia一人買了一雙,是這趟香港行我最大宗的戰利品了!!!



但是它真的好難帶壓~~~~~~~~~~~
我們倆就變成這副狼狽樣。。。 




我是習慣用鞋盒收起鞋子的,所以基本上能保留的鞋盒我都會盡量保留,
但這個花俏的Tory Burch鞋盒根本連提上飛機都不行,尺寸大於可以carry on行李箱,
最後還是把他給扔了。



在海港城裡閒晃的同時喵到一個很眼熟的淺綠色小提袋,巴黎的Laduree香港也開分店了嗎?
我們就趕緊去找樓層簡介,趁著外面的夜景燈光秀開始前趕緊衝去買。



大老遠就看到美麗的櫥窗~







店裡有口味的簡介。



海港城的Laduree是2012年底才開的,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讓我能嚐到在巴黎深得我心的好味道,真是意外的驚喜耶~







內部的裝潢風格也與巴黎一無分別,讓人一眼就感覺到是個充滿貴族氣質的甜點店。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讓人看了心情超好的~







裝潢佈置就是所有女生都會愛的浪漫甜點風,在裡面拍都拍不完~
店裡除了甜點外,也有賣蠟燭、茶包等小東西。
但不像東京的Laduree還有賣化妝品(化妝品連巴黎店都沒有賣說......)


















我們買好了今晚要吃的甜點,還是捨不得走~哈哈







今日最後行程就是去維多利亞港看夜景和燈光秀。


亂拍一張哀縫的全景,效果還不差啦!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夜景自然是沒話說的,



燈光秀的全名為:
幻彩詠香江,每晚八點開始。
從維多利亞港望向香港島的摩登建築群,有燈光秀,還有整個港口都聽得到的配樂。
也可以從香港島望向九龍欣賞另一個角度,記得小時候還沒有燈光秀時兩邊夜景都看過,
有了燈光秀之後反而倒沒有特地去另一邊看了。




因為Laduree耗太久,我們根本就是奔跑過去的,
氣喘噓噓之餘還可以略帶幽雅的照張夜景合照自己都覺得不簡單哪~



至於這個幻彩詠香江,我們是覺得略為沒有重點。
夜景本身已經這麼標緻了,好像不需要強加什麼再去突顯他的美?
配樂又更加令我無法專心的欣賞夜景,
反而是燈光秀結束之後,看著逐漸散去的人潮,比較有恬靜的心情去感受夜景的美。
當然,這都是各人觀感囉!
香港夜景無論如何都是一定要去欣賞的喔!!





結束了夜遊,回到W Hotel放了戰利品的部分,在IFC裡就近晚餐後,
我們要去DISNEY啦!!!
(有人像我們這樣晚間出發DISNEY的嗎?!)




粉紅色的迪士尼線。





在車站裡便利商店買水,看到他們集點換的小贈品,竟然這麼可愛!
竟然有我小時最愛的"大寶!!"
(但是東甩是什麼?)





 每個都好可愛ㄟ,我好想集阿~~~





往迪士尼方向,這也是我的香港迪士尼初體驗耶~~~好興奮哪!!






最後也貫徹始終的以世界三大夜景來個Ending這樣~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