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13好姊妹幸福遊香港】Day 1 (上) 尖沙咀 - 澳門茶餐廳 - 蘭芳園 - 1881 Heritage

機場合照來一張!

今年會跑去香港實在有點突然,
起因是Sylvia要到香港工作幾天,問我們要不要在她工作日期前提早三天去,順便可以一起逛逛香港。
香港於我實在有點興趣缺缺,所以這件事這麼一拖就來到了出發日期的前‧三‧天,
Yiling決定要一起去香港走走,一早通知我她們要坐幾點的飛機,適逢一個我恰巧沒事的周末,電話掛掉的十分鐘內我就訂好機票了,你說有沒有這麼隨便。
三人成行有點尷尬,但也無不可,畢竟三位女孩兒睡一張King size相當剛好,
此時,事前一再推託的蕭蕭得知了這項消息,突然間心一橫說也要加入,所以這次香港幸福四人遊可說是臨時又隨性。







行前討論基本上就是app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非常粗略的規劃了三天兩夜行程如下:
Day 1 逛街+吃  住Disney
Day 2 Disney     住W Hong Kong
Day 3 逛街+下午茶
外加一大堆吃也吃不玩的口袋名單

之所以會這麼的不。順。路在第二天去Disney是因為Weather.com上顯示那天是晴天,其他兩日都是陰天,既然都要去Disney了,怎麼可以灰撲撲的去呢!!



由於一早就抵達香港,如果先去迪士尼寄放行李反而不方便,要到青衣換車到迪士尼,出了車站還要換接駁車到飯店,於是我們預先買好機場到九龍的機場快線來回票,(買一送一喔,請大家善用信用卡優惠),第二天要住的W就在九龍站樓上,一到站出來IFC就可以接到W了,我們先去掛了行李,就輕輕鬆鬆的可以開始Shopping啦~
晚上回到九龍站拿了行李再往迪士尼去Check In,至於第一天買的東西也可以一併先寄放在W,隔天回來Check In再提,是不是相當完美的計畫!



行李一放,小黃直奔彌敦道的美麗華,放一下以前拍的照片來回味一下~


來到這裡就想到前年我與阿本小姐在這買了個一模一樣的包,阿本小姐在台灣不背拿到巴黎去背,



你看看,這根本就是巴黎行竊好手眼中的大肥羊,一周內被扒了兩次,重點是我們兩個一點感覺都沒有阿~~~(傻逼二位)



噢,離題了。
逛了美麗華,彌敦道一路向南, 




香港第一餐,先來一味澳門茶餐廳!




右邊你是逛累了嗎?


海報貼滿滿,好花俏!


獎牌柳~


店內真是一團和氣(哪裡?)



這位應該是咖哩撈麵(吧) ,很美味!




再來是我的最愛- 乾炒牛河。即使心裡很清楚知道它不油就不好吃了,吃得同時還是會說一下    "這個比較油一點" (欠揍ㄟ你~~)



冰火波羅油



有得獎牌的豬扒包,麵包本身非常紮實,塗上奶油味道不錯,
但豬扒包一向不是我的愛,連澳門要排很久的那一家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澳門茶餐廳】
地址:25 Lock Rd, Kowloon, Hong Kong


中餐解決,
接著我們開始尋找尖沙咀的蘭芳園,只記得附近有開一家,但沒人有去過,
這時出動了萬能的手機行動上網查到了重慶大廈的地址,當我們到了重慶大廈繞了個一大圈,除了一些非華人的不知什麼人種聚集,不知道在交易些什麼東西外,哪裡有蘭芳園???
只好拿出手機再查一次,我跟Sylvia同時大叫一聲 "地庫!"
繞出大樓外才終於看到往地庫的手扶梯,請大家下次認明地庫兩字,不要傻傻的像我們大包小包在路人間穿梭~
記得蘭芳園是在地下室喔! 



 







 滿牆壁都是譚詠麟的海報




 我只是要照餐廳內景還有譚詠麟海報,這位小妹到底在吃還在哭?



店內人多我們買了外帶,拿在手上又發現實在太燙(好蠢),
此刻發現了一個莫明的吧檯(還有鏡子勒),立馬就在這喝起下午茶。



 【蘭芳園】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 Hong Kong




我們繼續向南行,來到小時後來吃過下午茶的半島酒店,還有對面那個我第一次看歌劇魅影的香港文化中心~



抵達很夢幻的1881 Heritage,可惜天都快黑了~



 排隊才能跟它照到像







1881 Heritage原是水警總部,日據時期更是日本駐港指揮總部,
2009年開幕為古蹟酒店,房間不超過30間,
並加建外圍的商場,吸引許多國際知名大品牌進駐。



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隨便一拍都很美麗,
到了晚上打起燈,搭配精品店的櫥窗,又是另一番風景,
這兒應該是婚紗照熱門景點吧!!















蕭蕭~妳連泰迪都不放過。。。


很愛裝你~



天黑拉天黑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