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美國 / 伊利諾州】秋遊 Chicago - Lincoln Park / Millennium Park / Willis Tower

從Lincoln Park 的 North Avenue Beach看回芝加哥市中心。
我們是第一次從這個角度欣賞芝加哥Skyline。










Day 2一早,約了二位芝加哥好友一起在Lincoln Park附近的Elly's Pancake House 吃了Brunch,再從餐廳慢慢散步到Lincoln Park。







林肯先生你好~



Lincoln Park占地很廣,是芝加哥市民周末休閒放鬆的去處,一般觀光的遊覽行程不一定會有時間走到這裡,上一次來的時候順道先去了Lincoln Park Zoo,免錢,可以很接近動物,非常推薦喜愛動物的人去參觀。





我們走到右下角形狀像是個勾的那個小灣,往南看向市中心就能把美景盡收眼底,而這裡不但譬美博物館區的景觀,觀賞Skyline還能同時享受沙灘活動的悠閒感,這種手牽手踩著沙,邊看著旁邊的人躺著曬太陽看書,邊與身邊來來往往慢跑的、溜直排輪的、騎腳踏車的人們打招呼,一抬頭遠望就能看見水波的另一端,天際線上高樓聳立的城市景緻,印象中只有巴西的里約熱內盧讓我有過這樣反差的美感與驚艷。







話說回來,這個沙灘其實不是真的海灘,是個湖。
整個Lake Michigan沿線,總長28miles的33個沙灘皆為人造沙灘,並以東西向對應的街道命名。






不論是不是真的沙攤,或者究竟是湖是海,這樣的場域很實在的提供了各種休閒娛樂與生活景觀,也是城市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想想回台灣這一個多月,周末大多數時間都是和朋友窩在餐廳咖啡廳,或逛街逛夜市,
當然那是另一種城市生活的樣貌, 甚至是每每身在異鄉的我所最想念的部分,
但台北生活在這方面仍然比較受限,淡水九份那些地方觀光感多過生活感,說起來就是少了一點點與自然相處的悠然自得。




接著我們坐車來到了芝加哥最具指標性的Millennium Park。





Cloud Gate,大多數人都以他的小名The Bean稱呼他。



我非常喜愛這顆豆子,它本身還有它倒影出來的芝加哥都非常美麗,
照人的時候,曲線折射、角度、光線等等,所產生的雙胞胎倒影都不會相同,
真的非常有趣!



豆子的底部,也是人人必拍景點。




第一次來在豆子這裡玩了很久,照了各種想得到的怪異姿勢,這一次只拍了幾張正常的照片。
看看下方照片,Lee先生努力拍照的身影也入鏡了!哈哈哈,這才是這照片得可愛 之處!






和倒影在豆子上的芝加哥市景合照(還有Lee先生另一張腰力很好半蹲照)。



  Lee一邊半蹲:腰痠了啦,還照!(身高差太多...)




Jay Pritzker Pavilion是Millennium Park另一個著名景點,是個露天音樂廳,夏季有非常多免費的音樂表演,由後現代結構主義建築師Frank Gehry於1999年設計,2004年完工。



Frank Gehry的作品辨識度其實頗高,另一個我親眼見過的還有加州洛杉磯的迪士尼音樂廳The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想當年第一次去迪士尼音樂廳聽音樂會,一直繞不到入口......)。
圖片來自網路。



季節不對,來了兩次芝加哥都沒能聽到露天音樂會,聽說音響效果非常棒,明年夏天一定要來聽一下!






 


接著我們上了天橋往Art Institute 的方向走去,隨便回頭一望都能看見如此無懈可擊的景觀,芝加哥人多幸福阿~



沉醉一下..........



Art Institute就在公園邊。



這麼多層層疊疊的層次感,真的非常少見,彷彿社會不同階層,或不同價值的追求,看似有交集,實則仍然走在自己的那條路上。





Crown Fountain,集結1000個芝加哥市民的臉譜的噴泉,我都稱他為吐口水噴泉(不像嗎~)






下一個行程,是這次芝加哥行另外一項創舉,Willis Tower Skydeck。
你們可能會想,不就是觀景台嗎,為何有什麼創舉勒,難不成在觀景台高空彈跳??




怎麼可能。。。(除非我包尿布去跳,但是過於丟臉,所以至今仍未突破)
本人就是一個孬,Lee先生少女般纖細的心根本比我還弱~

好的,到底是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從Millennium Park 走到Willis Tower不會太遠,我們沿路慢慢在市區裡散步過去,
Willis Tower 就是以前的Sears Tower,什麼時候改名的我也不知道。







Skydeck的入口處。





排隊等待登電梯,一旁有世界高樓介紹與排名,看到101沒~
Willis Tower是美國第一高樓,若是不算它頭頂的天線,主建物其實沒有比台北101來得高。





也告訴你視野佳的情況下可以看到多遠。





電梯口加上Skydeck Logo。




 進電梯後,電梯裡的螢幕顯示著與我們上升高度等高的摩天大樓們:






步出電梯,眼前真的是豁然開朗阿!好美喔~~~




 鉛筆鋼筆就在那兒!














這位先生有事嗎?





重點是,眼鏡跟他的上衣完美的配一套!!
哈哈哈哈哈~











看到有觸角的John Hancock沒有~



 也來張近照。



 刺激的來啦!Willis Tower 有三間玻璃屋式的陽台,我就是為了它買門票上來的!



整體外觀長這樣,我們從第一間往旁邊看去就可以看見隔壁兩間的實況,
大家紛紛躺在玻璃陽台上從上往下拍。







即使仔細往下看會心驚驚,但是居高臨下的感覺超好的!




 既然來了我也免不了要躺下來一張。






好的,這個時候,創舉就要出現了!






登稜~~~~~








有看到左方那一雙白色球鞋嗎?

Lee先生一隻腳踩在玻璃上!!!(對的,只有一隻左腳)
這是繼坐上Navy Pier的摩天輪、邊走邊大量出汗過新竹的清泉吊橋之後的另一大創舉!

是的,這麼大一尊的Lee先生有懼高,在幫我拍以上所有或站或坐或躺的照片,他雙腳都是死命的貼緊黑色地毯的邊緣,我不斷以美色引誘他與我來一張摩天玻璃屋全身照,或是和我一起躺著不要往下看就好啦,
他死都不肯屈服......
他說要照張合照,但是他不能兩隻腳同時離開地面(?)頂多只能採一腳,
於是只好照了這一張很不厲害的合照,他的雙腳牢牢的踩穩地毯那一側,以為身體往外偏我就看不出來嗎??



雖說他真的很怕,但每每又總是為了陪我而挑戰他的極限,也真的很貼心吶~~
那下次我們去天空步道吧親愛的~~~哈哈哈!



以上,第二天行程到此結束,
和Fan一起吃了晚餐就開車回家啦~~~

這次芝加哥食記就待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