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K & L】年底來了,末日之前。




是說我跟Lee在一起以來,一直都是分隔兩地的生活著,
我大多在節奏快速繁忙的台北,而他在好山好水好悠哉的花蓮,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跑去LA、大陸,甚至今年還去歐洲玩耍兩個禮拜,
即使大多分隔兩地,但不見面的時間也不曾持續超過一個月。




眼看著2012剩下最後10天(of course,如果末日不是明天的話),
我們分隔兩地見不到彼此的時間也逼近三個月了,
是第一次這麼久的分離,同時,也是我們相處上最大的學習與成長。



時差、忙碌、各種壓力、情緒、以及所有因為分離而產生的問題,我們都被迫面對,
我們為了許多事情爭執不休,兩人各持觀點互不相讓,
我們感受到傷害,感受到忽略,帶著情緒的溝通方式拉扯著彼此的心,
我們甚至怒吼著,害怕著,退卻,情緒潰堤。









但是幸運的是,我們堅持著,我們心裡那個方向,
終究會走向彼此的,自然的那個方向。




我們學會去"聽"對方說話,而不是不斷的"說",
我們學習放下一些些的自己,去接受兩人根本的差異並且從兩人的不同中找到樂趣,
有些事情我們學著放,有些事情學著收,
這樣一收一放如此細微的拿捏,若是缺少了解與包容,
還有願意花心力去經營的耐心,真的很難達到任何共識。





然後,我們真正去在乎對方需要什麼,
也真正去理解和接受對方付出的方式。

很多時候我還是很任性,我的急躁和壞脾氣,常常讓Lee抓狂,
他生起氣來的攻擊性與冷酷,常常讓我受傷很久很久。

但是現在學會了讓我,不在情緒當下跟我爭執,避免說些很mean的話,
還會逗我笑使我忘掉不快樂的情緒, 甚至跳騎馬舞給我看,雖然只堅持跳8拍......
(Lee先生不要來罵我又偷洩你的底,就當作慶祝末日不會來好啦,哈哈哈~)








更重要的是,
我們懂得了,求救,是溝通當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情緒自己化解不了需要求救,不夠理解對方的方式或邏輯需要求救,我們不需要一昧的以自己的方式解讀對方(當然我們也不可能完全轉變成乖巧聽話的小綿羊),
而是需要告訴他,我當下可能需要什麼。

保有大部份的自我,並且去接受對方的各種樣子,這樣的溝通才有意義。


(不要打我嘿~哈哈)




今天,我們似乎對未來有了更多的承諾與計畫,
你說,以後都會是我們,不是你或我了,








要記得你說過的,記得你承諾過的,
不管末日來不來,謝謝你今天所做的,還有所有的一切。
 



祝大家末日快樂,無論如何,
我們迎接另一個新的挑戰,新的開始。





1 則留言:

  1. It has never been easy, especially for us. Lots of histories, feelings, and biases are behind us. Both of us are sacrificing, making adjustment. I know we can do it, I believe in you, in me, in us.

    回覆刪除